炮竹一聲除舊歲,鼠年悄悄的過去,牛年悄悄的來到,
今年過年,咱們夫妻星期六下午就坐高鐵回土狗的北港老家,一待就是5天,
除夕在一連串忙碌的除夕團圓飯後,大家一同發呆守歲等睡覺;
初一在看電視、發呆、在北港四處閒晃中度過;
初二跟婆婆一同回她的嘉義娘家,因為我不懂台語,只能在發呆、放空、傻笑中度過;
初三回台北遇到大塞車,6小時的車程啥也不能做,只能發呆跟睡覺;
初四鬆口氣回埔心外婆家,在跟表弟妹玩牌聊天的歡樂氣氛中度過;
初五&初六開心跟大學同學在陽明山的小木屋烤肉、聊天、玩牌;
放假的最後一天也沒閒著,在娘家吃完中飯,就回家裡跟生理期搏鬥。
今年過年雖然有9天假期,大多數時間卻沒有輕鬆自在的感覺,或許有些事我還在適應中吧。

然後,放完連假,2/2 就要開始上班,又是一連串忙碌的開始,
這幾個月的工作異常的多,幾乎沒有喘口氣的時間,
每天總是有做不完的事,處理不完的突發事件,卻總是有白目的人愛在最忙的時候來擾亂;
或許是忙碌+壓力吧,最近我發現我的情緒開始不穩定,心情越來越低落,也越來越不愛說話,
想一個人躲在角落的自閉的個性又開始出現,連土狗也幫不了我,
唉,這樣的日子還要持續多久呢?

照慣例,新年新希望,應該要許個願望,
我想,我只要能打從心裡開心的微笑,這樣就夠了。

這似乎是個奢侈的願望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rina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