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候人真的不能鐵齒。
從小我就不愛運動,不喜歡曬太陽,除了游泳以外其他運動一律不參予,
喜歡瘦瘦高高的氣質男,對超陽光肌肉男沒興趣,
平時最愛待在家裡上網發呆,看電視永遠不會轉到ESPN,
我應該算是個宅女,應該宅配一個宅男給我,
不過就是很巧,我遇到了土狗。

雖然土狗也算是個宅男,不過他可是個熱愛戶外運動的陽光宅男,
除了跑步、騎腳踏車、游泳、爬山這種基本運動,
他還喜歡攝影、玩生存遊戲、以及釣魚。

上星期土狗原本要去釣魚,裝備都已經準備好,結果被薔蜜搗亂取消,
這星期天氣大好,他耐不住手癢,便跟朋友約好去宜蘭海釣。

大概是土狗看不慣我總是躲在一旁發呆,
除了釣竿之外,他竟然連防滑鞋、救生衣都幫我準備一份,
為了不讓他失望,我只好下場展開我的釣魚初體驗。

一開始我覺得釣魚沒啥技巧,
人家都說新手通常運氣很好,到時一定很多魚上鉤,
不過當我好幾次信心滿滿的甩竿,下場卻是釣到地球*註一,
我突然覺得釣魚沒那麼簡單。

經過幾個小時的折磨,我的眼神已經開始迷離,
在一次完美的甩竿之後,慘劇發生了。

正當我慢慢收竿的時候,突然一艘小型漁船從左邊慢慢靠近,
我還來不及反應,就感覺漁船拉到我的魚餌啦!
漁船還在緩慢的向右移動,可是我卻沒辦法把線收回來,
當時土狗正好離開,我身上又沒有剪刀,
緊張的我只能眼睜睜看著線越拉越遠,越拉越遠...
然後...乾杯了。*註二。

我只能說,新手的運氣真的很好,
我什麼魚都沒釣到,唯一的收穫是,釣到了一艘漁船
然後,我得到了釣船女王的稱號。
誰能跟我比? (有人要跟我比嗎?)

*註一: 就是魚鉤勾到海草或是岩石,拉不回來。
*註二: 整捲捲線器的線都被拉光光。

後記: 
後來想想,魚鉤被漁船勾到還滿危險的,
要不是釣魚線自己斷掉,這麼大的力量搞不好整支釣竿都會被拉過去,
如果人沒站穩,可能也會被拉到海中...
所以,小朋友千萬不要學,姊姊有練過的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rina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