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是抱怨文,但在抱怨之前,必須先解釋一下我被灌輸的生活原則。

我的老爸是職業軍人,雖然現在已經退休轉而吃齋唸佛去,
不過基於在軍中待了近二十年,一切按規定來,他一直是個很有原則的人,
從小他就訂下了許多規則要我們遵守,我到現在還牢牢記住幾條。

1. 坐有坐姿,站有站姿,走路要抬頭挺胸不要彎腰駝背。
2. 浴室是用來洗頭洗澡的,不要在裡面慢慢摸浪費水,洗頭洗澡最多30分鐘就要結束。
3. 電話是用來講事情,不是來聊天的,接電話要有禮貌,講電話不可超過10分鐘,
    也不要太早或太晚打給別人,造成別人困擾。

我承認第一點我總是忘記,所以從小到大走路都被老爸打背,到現在還有點駝背,
不過第二點早已習慣成自然,不管洗頭洗澡,我絕對在20分鐘內結束。

至於第三點,也是我很少打電話給別人,不喜歡講電話的最大原因,
接電話總是用不像我個性的溫柔語氣,
而且除非必要,早上九點前跟晚上十二點後手機是關機狀態。

好了,由於潛移默化的關係,我爸的原則已經完全變成我的原則,
於是今天早上不到七點,當我被家裡的電話給驚醒而發火也就值得理解。

沒錯,今天是星期天,一個美好的假日,
竟然有人這麼白目的六點多就打電話到我家,而且一聲道歉也沒有,似乎很理所當然。

要不是我接電話時還沒完全清醒,我真的很想跟他說:

「喵的,你真的太超過了,現在才早上六點多,這樣把人家吵醒很沒禮貌!」

「我家不是我老爸的辦公室,這麼早要找他應該打他的手機,幹嘛打家裡電話?」

真是越想越火大,
而且,因為這個白目,還害我被吵醒後就睡不著,
齁!一整個不爽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rina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