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呼...以前聽別人說,餵母乳很辛苦,因為沒有親身經歷,真的很難感受;
不過當了媽媽,心裡總是想給寶寶最好的,開始餵母乳之後,就有深刻的體會。

小土狗出生後,我們是先在婦產科住了三天,
由於生產後的傷口痛加上身體需要好好休息,而且一開始沒什麼奶,
婦產科雖然有教導餵母乳的方法,卻沒有一定要我餵母乳,
於是我是在婦產科三天幾乎只餵過5次以內,
每次餵奶小土狗都是吃吃睡睡,時間長達2小時,而且小土狗從來沒有吃飽過,
推回去嬰兒房,護士都還是要補配方奶才能餵飽他。

到了月子中心,身體狀況已經恢復差不多,休息時間也變多,就下決心一定要努力追奶,讓小土狗吃飽,
於是從早上7點近8點,就開始跟小土狗奮鬥到晚上快10點,
期間不但親餵,餵完還努力用擠奶器拼命把剩餘的母乳擠出來,
可是成績卻非常令人失望,餵小土狗他還是吃不飽,擠出來的母乳也只有不到10c.c.,
每次看到電梯裡其他媽媽拿著好幾包儲存的母乳,都覺得自己好失敗,
挫折感真的會讓人難過,偷偷哭了好幾次,連土狗都要我不要這麼拼命。

某天真的沮喪到一個極點,又打給妹妹當我的軍師外加輔導師,
沒想到妹妹聽完說她一開始跟我一樣,根本沒有母奶,甚至少到護士要用滴管來餵寶寶,
再跟我說完她的心路歷程,我才知道是我太求好切,剛生產完不到一星期,怎能要求母奶自己跑出來,
妹妹還說,心情也會影響母乳的量,如果一直無法釋懷,母乳是不會增加的;
跟妹妹聊完之後,當晚心情一整個放鬆,果然擠奶的時候量有變多,
真是感謝妹妹的開導呀!!!!

Anyway,雖然現在奶量還是不太夠,
而且小土狗因為容易溢奶,醫生建議少量多餐,
原本4小時吃一次,改成3小時就要吃一次,餵母乳變得更辛苦,
不過我已經釋懷了,我相信只要不停的餵奶,奶量一定有充足的一天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rina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