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,就在今年母親節當天,肚子裡的小土狗給了我一個大驚喜,
因為就在我懷孕剛滿37周,要邁入38周的這天,他完全沒有預兆的就這樣突然報到了,
到底有多突然,待我慢慢說來吧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母親節當天早上,雖然是星期天,但一如往常,生理時鐘在8點多就把我給喚醒,
雖然很想賴床,可是翻來翻去就是睡不著,只好心不干情不願的在9點多爬了起來。
看到土狗還在睡,想說讓他睡飽一點,我先來上個網寫個網誌,把懷孕周記補上,
畢竟邁入38周後隨時都會生,如果之後補寫可是很沒FU滴。
(沒想到網誌寫完竟然一語成讖)

就在我寫完網誌後,時間約中午11點多,突然很想上廁所,也就是這時發現我有落紅的徵狀,
但因為太多人跟我說落紅不代表馬上要生,通常要落紅後3-7天才會生,
加上我還沒有陣痛的跡象,也沒破水,當時不以為意,
看看時間已經11點半,於是把土狗給叫醒,順便討論一下中午要吃啥。

時間來到中午12點多,就在我們決定準備出門吃Pizza Hat的當時,我開始有宮縮陣痛的跡象,
一開始只是微微的陣痛,不過時間的間隔很短,大約5分鐘就陣痛一次,
想到之前護士跟我說過的產兆,其中一項就是落紅加規律的陣痛,
這時我開始有緊張的感覺,但是又不敢相信這是要生的預兆,畢竟我才要剛要邁入38周,
雖然懷孕38-42周生產都是正常的,但也太快了吧?

由於已經準備要出門了,但陣痛卻持續著,而且有越來越痛的跡象,
在猶豫不決的當下,我決定打電話跟妹妹求救,畢竟她生過小孩,或許可以給我個好建議,
當我跟妹妹敘述落紅跟陣痛的狀況,一開始妹妹還覺得我應該是假性宮縮,
但是在對話的當下,剛好一個陣痛來臨,我痛的說不出話,
這時妹妹也開始覺得不太對勁,建議我去給醫生看一下,
於是土狗趕緊打給婦產科,護士也建議我先去給他們看看,便招了一輛小黃衝去婦產科。

到了婦產科,時間約下午一點多,護士看到我陣痛的樣子,決定幫我內診看看狀況,
沒想到內診之後,護士說子宮頸已經開了2指,還明確的跟我說,今天一定會生,
我聽了差點沒昏倒,我才陣痛不到一個小時耶?子宮頸也開太快了吧?
電視上不都是痛個幾小時子宮頸都還沒開嗎???
這小子居然沒有任何徵兆就要出來了!!!!我我我...還沒有心理準備耶!!!
之後趕緊辦了住院手續,一邊聽著護士講解注意事項,一邊陣痛著等待生產。

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陣痛到底有多痛,
其實我很想把它量化跟大家說明,但是這種痛真的很難形容,
當它一開始來臨時,子宮收縮就像是生理期的痛,但是會持續很久,
隨著產程越來越接近生產,陣痛也越來越密集,越來越痛,
痛到你說不出話,而且很想大叫,
我想,這種痛還是只有自然產的媽媽才能了解。

Anyway, 我只能說小土狗除了報到的時間讓人措手不及,連出來的過程也讓人驚訝,
因為我的子宮頸開的非常快,
從下午一點多辦理住院開2指,在房間裡陣痛等待生產,一個多小時就開了3-4指,
到最後子宮頸全開,推進產房準備生產,也才下午3點半左右,
但是進了產房,我還沒破水,胎頭也沒有完全降下來,
於是我運用之前學過的拉梅茲呼吸法,加上護士教導我用力的方法,
10分鐘左右就破水,再用力一次就看到胎頭了,
一看到胎頭醫生就說不能用力,以免寶寶猛力的衝出來會造成會陰撕裂,
此時醫生幫我打了一針麻醉,然後我聽到醫生剪會陰的聲音,接著沒幾分鐘我就昏迷,
等我清醒的時候,已經被推回房間休息,而且小土狗也已經出生了,這時候才下午四點多,
OMG!! 我從陣痛到生完,只有短短4小時多,
沒人相信我是第一胎,連護士都說我太好生了!!!

總之,小土狗就這樣誕生了,重量2760克,不會太重,也不會太輕,
因為過程實在太快速,現在回想起來,真像一場夢啊!!!

PS, 我明明想撐到預產期,沒想到小土狗硬是要提早出來,小孩子真的會自己選時辰啦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rina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