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懷孕第28周
這個月的胎兒體重已有1100~1400克,坐高約為26厘米,幾乎已經快佔滿整個子宮空間。
他的眼睛既能睜開也能閉上,而且已形成了自己的睡眠週期。有趣的是,他甚至會把自己
的大拇指或其他手指放到嘴裏去吸吮。
儘管胎兒的肺葉尚未發育完全,但是如果萬一這個時候早產,胎兒在借助一些醫療設備的
前提下,已經可以進行呼吸
一些專家認為,胎兒從28周左右開始就會做夢了,那麼他會做一些什麼夢呢?誰也不知道
。但是胎兒大腦活動在這時是非常活躍的,大腦皮層表面開始出現一些特有的溝回,腦組
織快速增殖。做個好夢吧,小寶貝。
現在開始應記錄下每一次有規律的胎動,這時胎兒活動可能比較頻繁,他會用小手、小腳
在你的肚子裏又踢又打,有時還會讓自己翻個身,把你的肚子頂得一會兒這裏鼓起來,一
會兒那裏又鼓起來。也有的胎兒相對比較安靜。胎兒的性格在此時已有所顯現。
馬上就要進入孕晚期了,這時由於腹部迅速增大,媽媽會感到很容易疲勞,腳腫、腿腫、
痔瘡、靜脈曲張等等都使媽媽感到不適。離分娩已經不是很遙遠了,如果你還沒有參加分
娩課,那麼自己也應該認真了解一下有關的知識了。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週開始,果然如上面所說,胎動變得越來越明顯,
有時候靜靜的坐在沙發上都會覺得肚子好像在地震,而且是持續的震,
如果這代表胎兒的性格,寶寶會不會是個過動兒呢...(擔心)
不過這種互動很有趣,每次感覺到胎動我都忍不住微笑,總覺得寶寶在跟我對話,
我想這種感覺只有懷孕過的人才能理解吧!!

Anyway, 由於胎動一直很明顯,加上我都沒有不適的感覺,
所以假日早上10點多,正當我斜躺在沙發上悠閒的看著電視,
突然感覺到一股熱熱的液體流了出來,我也沒有在意,
直到幾分鐘的廣告站起來,才發覺大事不妙,我竟然流血了!!!

有圖有真相,沙發上還殘留著血印子。


流血的量就像是生理期第二、三天,流量最多時的那種量,而且一時無法停止,
當時我整個人完全慌了,腦海裡不斷的浮現許多可怕的想法,
由於土狗正好外出,趕緊call 他之後馬上前往婦產科報到。

到了婦產科,等待的時間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,
但當時我一邊冷靜的告訴自己不要擔心,另一邊還要安慰土狗不會有事,
天知道我腦袋是一片空白,還忍住想哭的心情,
我終於了解什麼叫做度日如年。

等一進診療室,馬上把狀況跟醫生說,而且像跳針一樣不停的重複,
好像只有不停的說話才能減輕心理壓力,醫生也馬上幫我檢查;
一開始醫生找不出流血的原因,因為子宮頸沒開,根本沒有早產的跡象,但還是有少量的血一直止不住,
只見醫生跟護士不停的交談,討論著血從哪裡冒出來,並且一直安慰我不要擔心。

最後,醫生終於找到原因,原來是體質關係,子宮頸裡長了一些息肉,
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某個息肉出血了,
然後累積到一定的量就流了出來,才造成這次出血意外,
為了保險起見,醫生還照了超音波看看胎盤是否穩定,直到一切正常大家才放下心來。

還好結果不是早產,
醫生開了一些止血藥,並囑咐我多休息不要太勞累,
回到家之後我一整天都不敢隨便走動,走路也不敢走太快;
之後上班還是有非常微量的出血,
不過由於有吃藥,幾天之後終於沒有出血,整個出血事件才算劃下句點。

PS,  流血事件隔天起,胎動又頻繁的跟地震一樣,
人家說有胎動就代表健康,不知道這小傢伙是不是為了讓我安心,所以很努力的跟我對話呢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rina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