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第15周
胎兒現在的生長速度很快,遠遠地超過了前幾周,他(她)的身長已經達到10~12厘米,
體重也達到50克。現在胎兒薄薄的皮膚上覆蓋了一層細細的絨毛,全身看上去就像披著
一層薄絨毯,這層絨毛通常出生時就會消失。現在胎兒的眉毛開始長出來,頭髮也在頭
頂迅速生長,頭髮的紋理密度和顏色在出生後都會有所改變。胎兒在子宮裏開始做許多
動作,他(她)可以握緊拳頭、瞇著眼睛斜視、皺眉頭、做鬼臉,也開始會吸吮自己的
大拇指。研究者認為,這些動作會促進胎兒大腦的成長。
在孕15~18週期間,你可能要根據醫生建議做一次產前診斷,通過對胎兒進行特異性檢
查,以判斷胎兒是否患有先天性或遺傳性疾病。有以下情況的孕婦需要做產前診斷:近
親結婚者;35歲以上的高齡孕婦;分娩過染色體病患兒的孕婦;多次自然流產或死產
的孕婦。
另外,這時還應檢查一下是否母嬰血型不合,血型不合有兩種明顯症狀,一是ABO血型
不合,一般是指媽媽血型為O型,爸爸血型為A、B或AB型。ABO溶血病多見於第一胎。
另一種是Rh血型不合,當媽媽血型為Rh陰性,爸爸的血型為Rh陽性時,分娩可使媽媽
對胎兒的血液產生抗體,第一胎胎兒發病的可能性較小,分娩的次數越多,病發率越高
。這類血型不合病情重,常發生流產、死產、嚴重的新生兒溶血性黃疸等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孕吐+嗑藥持續進行,但已經減少到一天只吃一包藥,我想遠離孕吐的時間指日可待!!

這週除了孕吐外,沒什麼大變化,
肚子還是緩慢的變大,穿牛仔裙還是看不出像孕婦,坐公車還是沒有人讓位,
不過牛仔裙真的有變緊的感覺,我猜再一兩週應該就穿不下了...

然後,這週末陪公婆回南部一趟,
雖然舟車勞動,但吃了超多好吃的小吃,非常值得,
星期六下午還跑去虎尾找土狗的朋友,三人順便嗑了雲科大校門口超有名的 HAN'S PIZZA 兩盒!
窯烤又薄皮的 Pizza 果然又香又好吃呀!!

我覺得孕吐跟心情有很大的關係,
每到上班日,感覺很緊張壓力很大,吃東西也沒啥選擇,沒吃藥就會不舒服想吐,
一到假日,因為心情變好,孕吐變的比較舒緩,如果吃到好吃的東西心情更是愉悅,
所以我決定放開懷孕的束縛,大膽的吃,
除了海鮮類的蝦蟹覺得腥而放棄,辣的,冷的,茶都照喝,
(麻辣鍋、冰淇淋、綠茶紅茶沒在怕的)
不過,我本來就沒在忌口,所以吃這些東西不會心虛,
只希望不要有人罵我不懂得愛護小Puppy...

PS,  不忌口,體重果然慢慢上升,希望不要升的太快,我想當個時尚又美麗的孕婦呀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rina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