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懷孕第4周 
已經進入第4周了,你還沒有發覺自己身體的變化嗎?
這個時期胚胎已經在子宮內“著床”,或稱“植入”。完成著床大概需要4~5天,
而且必須具備3個條件,即透明帶在受精後7天左右必須消失,使胚泡解脫並與子
宮內膜直接接觸;子宮內膜增殖分泌旺盛,間質水腫,血管擴張充血;囊泡周圍
的細胞分化為滋養細胞和合體細胞兩層,其中合體細胞能分泌溶解子宮內膜的蛋
白分解黴,使胚泡著床。
著床後的胚胎慢慢長大,這時大腦的發育已經開始,受精卵不斷地分裂,一部分
形成大腦,另一部分則形成神經組織。這時要特別注意加強營養,豐富的營養會
給腦細胞和神經系統一個良好的成長環境。
這個時期你可能會有輕微的不舒服,有時會感到疲勞。稍安勿躁,你馬上會進入
一個豐富多彩的孕期生活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狗狗的生理期一直都很準,通常不會遲晚過一個星期,
所以在9月的某一週,發現生理期晚了,就警覺到事情並不單純...

果然,下班隨手買的驗孕棒給我出現兩條紅線,等土狗一到家馬上跟他說這個好消息,
沒想到他只是靜靜的說了聲"喔",看他這麼不積極的態度,害我有點不高興。

然後過了幾天,土狗興匆匆的跟公婆報告這個好消息,
聽到公婆只是靜靜的說"這很正常,也差不多該懷孕了",土狗失落的表情超好笑的,
土狗不死心的問了公婆,為什麼沒有驚訝的表情,
公婆搞笑的說"有什麼好驚訝的? 如果是結婚前說這個消息,我們才會很驚訝。"

哈哈,他們果然是一家人,反應都很冷靜,
倒是我家人,很給面子的大叫,雖然妹妹事後跟我說他是裝出來的。XD

總之,我要當媽媽了,開心捏。

因為擔心誤判,還給他測了兩次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rina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