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克利斯汀貝爾 (Christian Bale) 接拍蝙蝠俠後,
他俊俏的面孔就讓許多女性瘋狂,
我妹是其中一個,所以在她狂看貝爾演的電影的同時,我開始注意他。

而打從騎士風雲錄開始,我就很喜歡希斯萊傑(Heath Ledger),
他從斷背山開始發光,黑暗騎士更是未演先轟動,
種種因素使得本片才上映一天,我就迫不及待跑去國賓看。

雖然這部片成了希斯萊傑的遺作,
但看完後,我真的相信希斯萊傑可以靠小丑一角得到奧斯卡獎,
因為只要小丑一出現,戲院週遭的氣氛馬上凝結,連呼吸都變的很緊張,
難怪廣告一直主打小丑,搶戲程度幾乎打敗蝙蝠俠。
(其實我認為小丑才是本片主角啦 ...)

Anyway,黑暗騎士,片長兩個半小時,但是看電影時你不會覺得時間漫長,
劇情節奏緊湊不拖泥帶水,氣氛、音效掌握充分,整場電影十分流暢,
此外,爆破場面也讚的讓人想起立鼓掌,
看完後,我真的有股衝動想看第二次,而且,要去美麗華看IMAX 版....

還有,其他主角表現恰如其分,
奧斯卡獎得主米高肯恩 (Michael Caine)、摩根費里曼 ( Morgan Freeman ) 戲份不多,
但只要出現,就能立刻吸引目光,
另外亞倫艾克哈特 (Aaron Eckhart)  的表現也令人驚艷,心境轉折演的十分逼真。

唉,可惜這麼讚的片還是有失敗之處,
我認為最大失策應該是女主角瑪姬賈倫荷 (Maggie Gyllenhaal) 吧,
她長的普通就算了,在劇中舉手投足還像是個風塵女郎,
我心中的瑞秋不是長這樣呀~~~

除此之外,真的沒什麼可以挑剔了。

不負責狗評: 給你4顆半的星!!

PS, 4顆半星有點猛,不過我真的覺得這是我目前為止看過最好看的電影其中之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rina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