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年,在元宵節過後終於結束了,
期間看了兩部電影,正巧都是輕鬆的愛情喜劇,
就在此不負責評論一下唄...

第一部,戀愛沒有假期(The Holiday)。
內容很單純,就是敘述一個英國女生與美國女生剛好陷入感情低潮,
兩人在網路上聯絡上,便決定雙方交換房子兩個星期,
之後便敘述兩人在不同國家的生活,當然也找到真愛。

劇情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,平鋪直述的拍法也不好不壞,
所以我覺得本片的特色應該是聚焦在看這兩男兩女的演技比較好。

電影有兩個女主角,卡麥蓉狄亞茲與凱特溫斯蕾,
但是相較之下我非常喜歡凱特溫絲蕾在此片的演出。當然她的聲音也是功不可沒。
一開始,她渾厚又帶有英國腔的甜美聲音就以旁白的方式出現在電影中,
陰陽頓挫如同朗誦,卻又非常有感情,讓你可以很快的進入她的內心世界裡了解她的痛苦,
再來她把這個矛盾又帶有可愛個性的女生演的十分自然,真的會覺得她就是艾麗絲。
而卡麥蓉狄亞茲飾演一位女強人,有著些許自傲不服輸的個性;
雖然她的笑容很甜美,但是我就是覺得他的笑容裡少了一種快樂感覺,
因此,凱特獲勝。

至於與凱特配對的傑克布萊克,難得收起搞笑的那一面,飾演一個專情的電影配樂師,
有幾幕看他正經的樣子很有感覺,佩服起他也可以演這種角色,
不過一直看慣他搞笑,對這種轉變一時無法接受,
雖然他表現不錯,就是覺得有些怪怪的。

最後是第二個男主角,裘德洛,
我只能說,只怪他實在太帥了,帥到無法跟電影的角色做連結,
所以一開始大家都會認為他是個花花公子;
後來雖然隨著劇情揭曉,還他一個清白,
只可惜我已經把他定型了,讓我覺得他與電影中真正的角色配不起來。

結論,這是一部非常輕鬆愉快的愛情喜劇片,片中配角也都是一時之選,
若想要感受浪漫氣氛,絕對非常適合,
可惜片中沒有大場面可以期待,若不想花大錢,其實在家看DVD就可以了。

不負責狗評: 3.5顆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rina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