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天沒睡好,
不是心情不好,也不是壓力太大,是有人半夜在外面挖馬路。

說到這個,先解釋一下我家的地理位置,
一棟13層高的樓,我家位於11樓,外面正對一條車量中等偏低的大馬路,
由於晚上車子不多,還算安靜,所以窗戶是一般的窗戶,沒換氣密窗,
照理說,沒什麼噪音應該很好睡,我也一直這麼認為,直到昨天。

晚上11點,我還在客廳看電視時,就聽到機器開始切割柏油的聲音,
往窗外一看,媽呀!竟然有人在晚上挖馬路...
本來心想應該12點多就會結束,沒想到我太天真了,
凌晨1點爬上床準備睡覺時,外頭馬路施工依舊,而且噪音不大不小,剛好可以擾人清夢,
由於膽小,不敢出去理論,又怕打電話給警察伯伯沒人理我,
只好自立自強翻箱倒櫃一番,把準備好的耳塞拿來用,
可惜耳塞好用,仍然擋不住從縫隙中鑽進來的微弱聲音,而我正好又是那種睡眠超敏感的人,
就在被噪音吵的一睡一醒之間,發現窗外的天空有些微亮,
看了看鬧鐘,時間已是凌晨5點半...

其實心情很惡劣,一隻沒睡飽的狗是會亂咬人的,差點沒火大把鬧鐘摔下床,
(好加在我還有理智,鬧鐘摔壞要再買一個是很麻煩滴...)
為什麼會有人半夜施工呢?這樣擾人清夢是對的嗎?

後記: 
爲了想治一治這種惡質施工,上網找了一下資料,
果然這種事還是要先找警察伯伯來處理,不然找里長去理論也可以,
再不行,大絕招就是打去環保署告狀,
缺點是只能白天告狀,但等晚上大概就抓不到人了...

再後記:
爲什麼台灣一天到晚都在修路補路呢?誰可以告訴我答案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rina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